English

印尼总检察院宣布对苏哈托实行软禁

2000-05-3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麦棠源 赵金川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雅加达5月29日电印度尼西亚总检察院法律新闻中心主任尤沙尔29日在此间宣布,总检察院决定对涉嫌利用7个基金会进行贪污违法活动的前总统苏哈托实行为期两周的软禁。

尤沙尔说,为了保证审查工作能顺利进行和出于对苏哈托健康的考虑,总检察院决定把苏哈托软禁在他所居住的雅加达中心区的寓所,软禁期到6月11日结束,但届时还可以延长。

他说,软禁期间,检察人员将随时监视苏哈托的活动,如果没有调查小组的批准,苏哈托不许离开他住所的院子。采取这一措施是为了按计划在8月19日前完成对苏哈托案件的审理并提交法院处理。

今年以来,印尼政府加大了对苏哈托32年执政期间涉嫌贪污和滥用职权案件的调查力度。总检察院于4月13日开始禁止苏哈托离开雅加达。与此同时,检察院还多次传唤苏哈托,但因其健康原因而屡屡中途停止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